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

《民運精英大起底》後記

後記

  二十年多來,中國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。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連續超過加拿大、義大利、法國、英國、德國和日本,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;中國的外匯儲備更跳躍式接連超越香港、臺灣和日本,成為世界第一;在其他各方面,中國在都以驚人的迅度發展並日益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大國。

  而同一時期,海外民運卻在貪污腐敗和內鬥不息中,土崩瓦解、江湖日下。時下的民運人士幾乎已經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。而二十多年來的海外“民主運動”的歷史,實際上正是“六四事件”的一個延續,是所謂“激進民主化”道路的真實模擬。

  相信絕大多數人,看到這些六四精英們、民運精英們在海外自由民主的環境下,上演的這一幕幕醜陋無比的鬧劇,以及慘不忍睹的悲劇,在大夢初醒之際,都會嚇出一身冷汗,慶幸當年這些人沒能在中國得逞,慶幸當時中國政府所採取果斷選擇,否則,今日之中國,將是一副亂相,國之命運、民族之命運、民眾之命運都堪虞。

  中國總理溫家寶曾經明確指出:“民主化是我們追求的目標”。這些年來,包擴民主化在內的大陸的各方面改革,正在循序漸進並形成良性循環。

  近年來,隨著互聯網在中國的普及和發展,言論自由和民主監督在網路上蔚然成風,貪官污吏和司法不公等醜惡現象,被一一揭發出來,並從法律上得到及時糾正,亦在促進相關的制度化建設。“網路民主”正成為新時代的民之喉舌和參政議政的有效管道。

  更重要的是,中國政府以強大的財政實力為後盾,在全國實現了免費義務教育,從根本上提高國民素質,為“人的現代化”準備了必不可少的條件,為良性循環、可持續發展,為中國的民主化奠定堅實基礎。

  二十年來,中國的迅速崛起和海外民運的日漸式微,是兩條道路的選擇和實踐的結果。而兩種不成比例的實踐結果之間的鮮明對照,不言而喻,讓所有關心中國的人們,對中國正確的發展道路更加清醒堅定。

中文畅销书《民運精英大起底》
编著者:武闻
澳門南天國際有限公司出版
电子版网址: http://boxun.com/hero/xiaoxiaofengyuqing

没有评论: